研究生通知

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接收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作者:浏览:时间:2022-09-16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关于做好选拔2023年本硕博连读、本科直博优秀学生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办法和内容

复试采用面试方式,主要考察考生英语综合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等,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英语综合能力测试(满分2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满分80分),包括考生运用专业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一贯表现、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二、录取办法:

1.本校推免生:根据总成绩排序,总成绩=学分加权平均成绩(比重占50%+复试成绩(比重占50%),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学分加权平均成绩排序,同时结合专业实际确定是否录取及奖学金等级。

2.校外推免生:根据复试成绩,同时结合专业及排名情况确定录取与否及奖学金等级。

3.本校报考的直博生和本硕博:根据总成绩排序,总成绩=学分加权平均成绩(比重占50%+复试成绩(比重占50%),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学分加权平均成绩排序,同时结合学校下达的指标确定是否录取及奖学金等级。孙越崎学院本研一贯制学生依据学校下达的具体计划录取。

4.校外报考的直博生:在符合学校规定的基础上,根据复试成绩,并结合专业及排名情况择优录取。

所有拟录取研究生,经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上报校研究生院。

三、复试具体安排

(一)本校本硕博和直博生

时间安排:2022919日下午1400(暂定)

(二)推免生

时间安排:待定,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应于指定时间参加复试,复试形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下复试或网络线上复试。

四、复试相关注意事项查看机电工程学院官网-通知公告(持续更新)。

五、本办法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0516-83590705,联系人:陈庆庆老师

机电工程学院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