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通知(2021-12-15)

作者:陈庆庆浏览:时间:2021-12-13


时间 2021年12月15日下午4点(星期三) 地点 jitsi meet

报告人:Grzegorz M. Królczyk

报告名称:面向工业实践的数字加工表面形貌分析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15日下午4点(星期三)

报告地点:jitsi meet

会议号:(通过浏览器直接加入即可)

报告人简介:

Grzegorz M. Królczyk,波兰奥博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曾任波兰ZAMPAP等三个公司产品研发部部长多年,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Grzegorz在数字加工质量控制等方面作出了极具影响力的科学贡献;2020年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世界排名2%顶尖科学家排行榜榜单,14次被授予波兰优秀研究学者等科研荣誉。在国际杂志发表论文245篇,并参与20次国际会议主席及编委会,个人H因子40(Web of Science)和41(Scopus);主持10多项科研项目和30多项工程实践项目,其中一项高达百万欧元。Grzegorz是一位成果斐然、贡献卓越的学者、教育家,同时也是现代制造系统领域的国际领军人物。

报告内容简介:

提高工件表面质量,要求使用越来越精确和全面的方法来检测机械零件表面,其中最核心的问题是获取接触面控制几何参数。目前主流技术是通过光学传感来控制表面粗糙度,而不是耗时的接触测量,从而将表面分析方法从剖面分析过渡到整个表面的参数分析。表面计量的发展趋势形成了一种新的方法来实现这个目标,前提条件是在输入时提供更多的信息,在工业4.0方面开创了所谓的信息丰富计量(IRM)领域,本次报告将介绍该领域的研究布局和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