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会

作者:孙盈浏览:时间:2022-09-17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916日下午,2022年机电工程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会在机电楼A537召开。院党委书记吴松,党委副书记王虎,全院各系、中心、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副院长刘送永主持会议。

吴松指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变化,主动承担新时代高校教师新使命,不断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水平。他要求,全院各系、中心、科室负责人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充分认识教育思想大讨论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善于系统总结,加强宣传,营造积极讨论的浓厚氛围,共同把教育思想大讨论推向深入。

刘送永在会上传达了《关于开展智慧教育平台和现代教学手段使用情况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通知》《关于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关于本科评估工作进一步推进的通知》等4个文件精神,对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了详细系统的布置和安排。

王虎表示,学院要以本次讨论为契机,结合自身特点,全面把握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奋力开启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型学院建设的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轮教育思想大讨论聚焦本科人才培养中的思想问题、认识问题和方法问题,学院各系、中心、科室有不同的讨论主题。大讨论工作安排在9——10月份,共分启动、学习、自主讨论和总结四个阶段。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新闻来源:教学科

摄影:

编辑:孙盈

审核:刘送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