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张霞浏览:时间:2022-08-26


竞赛现场

竞赛评委在现场点评指导


为激发广大教师积极投入教学热情,提升教学水平,更好推动教师队伍建设,8月24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公教楼智慧教室博5A202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由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办公室主办,机械设计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协办。学院共17位教师参加竞赛,其中副教授及以上7人。

本次竞赛全程直播,并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教授前来评审和指导。本次竞赛评委组长由江苏省教学名师、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王香婷教授担任;竞赛评委有江苏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本科教学咨询专家组委员边和平教授,江苏省教学名师、校本科教学咨询专家组组长程志红教授,院本科教学督导专家韩正铜教授,校教学名师孙海波教授,全国高校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竞赛一等奖、校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刘后广教授。

本次教学竞赛分为教学创新赛道和课堂教学赛道,教学创新赛道以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为主,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课堂教学赛道以现场讲课为主,讲课时间为20分钟。竞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尽展风采,展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精彩的教学技巧,给在场的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仪态、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全面的评价,肯定了参赛教师的优点,指出了不足,鼓励大家坚持不懈,继续提高。通过观摩学习和评委的细致点评,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明确了自身教学弱项和未来努力的方向。

教学竞赛不仅是一次能力展示的评比会,也是一次教研交流的促进会。学院教学副院长刘送永表示,教学竞赛是展现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平台,也是激发广大教师教学热情的重要手段,学院因此非常重视教学竞赛活动。下一步,学院将以教学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加速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以赛促改,大力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改革,进而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竞赛最终推选出8位教师代表,参加学校第二十五届教学竞赛。


新闻来源:张霞

摄影:张霞

责任编辑:孙盈

审核:刘送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