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副校长卞正富一行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工作

作者:孙盈浏览:时间:2022-07-01


调研现场


6月30日上午,副校长卞正富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创建及学院“十四五”规划指标进展情况。学科建设处处长秦波涛、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厉伟、教务部副部长杨德利、研究生院副院长管红杰、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鹏等一同座谈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院长王忠宾主持。

卞正富副校长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背景,他指出,一流学科建设对学校至关重要,学校希望新一轮一流学科能有增量,实现提档进位。他对机电学院学科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机电学院和机械工程学科发展势头比较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希望学院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思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补齐教学短板,在人才培养方面继续下大力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为青年教师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继续加大外教、师资博士后招聘力度;继续积极申报专业学位博士点,学校也将全力给予支持;注重凝炼学科研究方向,寻求重点突破,力争在某些通用领域在国内外形成重要影响力;瞄准世界一流标准,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内涵和水平。

王忠宾院长对卞正富副校长一行关心指导学院学科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建与综合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进展情况。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紧扣学科建设,聚焦内涵式发展,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全力以赴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大家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新闻来源:邱洁

摄影:

责任编辑:孙盈

审核: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