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副校长李强来学院调研指导实验室工作

作者:孙盈浏览:时间:2022-06-23


李强副校长在学院激光先进制造实验室调研


6月22日下午,副校长李强来学院调研指导实验室工作。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朱宜斌参加调研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松陪同调研。

李强副校长一行在学院激光先进制造实验室、机器人工程实验室、先进制造技术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验基地等7个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了各实验室场地及设备使用情况,深入了解了各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实验室使用及维护、长期建设规划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方面的汇报。

李强副校长与学院领导、实验室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首先对学院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实验教学是培养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要结合机械工程学科平台和研究方向,建设具有行业特色的专业实验室;要突破传统的思维定式,创新实验室建设标准、理念、模式和管理运行机制,大力提升实验室资源使用效益;要立足长远,在满足基本的教学需求基础上,实验室发展规划要有自己学院的特色和亮点,为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及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实验条件支撑。

调研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和实验中心相关负责人针对调研组提出的建议和指示进行了学习和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实验室规划和建设的思路与举措。


新闻来源:陈义强

摄影:孙盈

责任编辑:孙盈

审核:刘送永 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