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机械设计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作者:张霞浏览:时间:2022-06-0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院程志红教授带头的机械设计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入选,也是我校唯一的入选者。

基层教学组织是实现立德树人目标、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师发展、传承教学文化、深化教学改革的基本单位,其建设和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将依托中国矿业大学“机械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和“机械设计”国家一流课程、“机械原理”江苏省精品课程建设,探索产学研融合、适应信息化时代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下一步,通过全国煤炭行业内跨校的虚拟教研室建设,我院将探索跨校虚拟教研室的组织形式、教研模式、管理模式和运行平台;围绕贯通式项目制教学和任务导向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实践,共建共享教学资源;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探索充分运用信息技术、突破时空限制、高效便捷、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教研模式;探索煤炭院校教师与企业工程师有机融合、协同成长的复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新闻来源:张霞

摄影:

责任编辑:孙盈

审核:刘送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