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迎校庆,促教育”课程思政报告会

作者:张霞浏览:时间:2022-06-02


报告会现场

教学副院长刘送永教授致开幕词

汇报人——机器人工程系唐玮教授

汇报人——机械电子系许少毅副教授

汇报人——机械设计系江红祥副教授


6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楼B110报告厅成功举办了“迎校庆,促教育”课程思政报告会,报告的主题是“奋力实现中国梦、加快机械工程技术创新与发展”。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机器人工程系唐玮教授、机械电子系许少毅副教授和机械设计系江红祥副教授作报告,近百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教学副院长刘送永主持。

教学副院长刘送永致开幕词,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家国情怀,感恩矿大,为矿大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作为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要有专业素养,为机械工程技术的创新和发展而努力探索。

报告会上,唐玮老师以《工程图学》——“绘美中国•助力中国梦”为主题,介绍了工程图学的学习内容、中国古代图学的成就、现代图学的发展,以及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她表示,工程图学是机械工程技术创新与发展的基础,“工匠”是创新创业的重要精神源泉,我们在学好《工程图学》课程的同时,还应努力成为大国“工匠”,奋力实现中国梦。

许少毅老师的报告主题为:工业自动化概述及控制——小课堂?大使命。他从工业自动化的角度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他通过“三峡水电站”、“智能化采煤机”、“港珠澳大桥”、“中国天眼”以及“百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汽轮机组”等生动案例,阐述了我国工业化应用的伟大成就,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高涨热情。

江红祥老师的报告主题为:优化设计与追求卓越。他表示,优化设计离不开创新,追求卓越是发展的动力,当前我国仍有大量卡脖子问题亟待解决,创新是打破国外技术封锁的前提,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最后,江老师结合时代特征,总结了成为时代创新人才应具有的能力,为同学们指引了奋斗方向。

本次课程思政报告会,旨在激发学生奋力实现中国梦、加快机械工程技术创新与发展而努力奋斗。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学好专业知识,做新时代创新人才。


新闻来源:张霞

摄影:张霞

责任编辑:孙盈

审核:刘送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