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全面发展,已成卓越--记机电工程学院2019-2020年度国奖获得者高瑞齐

作者:浏览:时间:2021-05-10


大学生活充满未知

总让人期待新的改变

也让我们在无数个希望中逐步成长

他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秉承着“开拓创新,严谨治学”的校训

在严谨浓厚的学校学习氛围中稳步前进

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

终到达理想之彼岸

机械工程2017-01班
高瑞齐

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赛二等奖


江苏省英语笔译大赛二等奖


两次获得中国矿业大学一等奖学金



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埋头拉车,但也要抬头看路”、“无目标的努力,犹如在黑暗中远征”、“有目标的人生叫航向,没目标的人生叫流浪”,刚入大学时的高瑞齐就有了自己大学的航向,在一次与辅导员老师和学长的交流中了解到了保研的要求与程序,他便有了保研的目标,所以他从大一开始就认真学习,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他在保研这个大目标下,对每个学期做出了规划,完成每个学期的目标,所以高瑞齐从大一到大三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且稳步提升。

高瑞齐始终把目标铭记于心,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认真对待每一门科目,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即使遇到挫折,从未放弃过努力,也从未忘记过目标,高瑞齐的高数A3考试成绩不理想,他会难过,但他没有灰心,更没有气馁,因为他知道:“不能因为一次小失败就被打倒”,因为他知道:“态度决定成败,无论情况好坏,都要抱着积极的态度,莫让沮丧取代热心”,受挫而后勇,他更加努力学习,公教区,图书馆他都经常去,终于天不负有心人,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高瑞齐多次谈到:态度。他说:最重要的是摆正态度,不能认为一些课程不重要就不去学习,只有重视了,考前认真复习,到课程考核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差的结果。”态度决定成败,无论如何一定要把态度摆正,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这才是最重要的。

高瑞齐不仅仅在学习上努力,他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在学好基础课和自己的专业课之余,他还会去网上寻找关于CAD、数学建模等资料以提高自己的竞赛素养。除了学习和比赛,高瑞齐还奔跑于各个学生组织之间,认真完成自己的学生工作,在学生工作中他提高自己的交际、做事等能力,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友谊,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在谈及参加各种比赛时,高瑞齐同学也毫不避讳地说:“刚开始我也是啥也不懂,我们大一也都是学基础课,到了大二才开始接触各类比赛。”对于要组队的比赛,他谈到“组队比赛可以碰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会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在一起讨论,大家都能坦诚交流,问题很快就能解决。”

目前高瑞齐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二等奖,徐州市柴油机拆装大赛二等奖等多项奖项,对他而言,参加比赛绝不是浪费时间,而是对时间的充分利用,“机会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做每一项工作前,他都会提前计算好时间,防止到时候手忙脚乱。紧凑的生活,让他很充实。

“无论是比赛,还是学生工作都提高了我的能力,拓宽了我的视野。我非常感谢这些经历,感谢那些充满奋斗的日子。”他充满感慨地说。

在校学生会的一年里,学生会“尽我所能,全心为你”的服务理念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也始终努力践行这种服务理念,服务同学。大二学年,他留任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担任力行社社长。

在担任社长期间,他带领部门组织了“周末微党课”、“读书·筑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峥嵘七十载,与祖国同梦”主题时事研讨会等活动。年终考核时,他被评为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优秀部长。

大三学年,他担任辅导员助理和学院党员工作站副站长,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以身作则,为年级和学院尽心尽力。在参与学生工作时,各种活动的开展不仅使他锻炼了个人的组织、沟通等能力,更服务了同学,为年级和学院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这是让他感到最快乐的地方。

逐梦没有尽头

梦想不能止步

做一个不负青春的人

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优秀色彩

为自己的理想全力以赴

在逐梦的道路上扬帆起航

绘制出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