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砥砺前行,勇攀高峰--记机电工程学院2019-2020年度国奖获得者李恒明

作者:浏览:时间:2021-05-31


一个开朗爱笑、志向远大的男生,荣获“久鼎开元”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多次取得数学建模竞赛的佳绩,还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他就是来自2018级机电工程学院7班的李恒明同学。

2018级机械工程专业7班——李恒明

2019-2020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国家级Mathorcup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

国家级“认证杯”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江苏省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二、三等奖

中国矿业大学电子初识与焊接一等奖

......


“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本以为像李恒明这样的学霸总是时时刻刻想着学习:抱着课本钻研、研读各种论文、奔走于各种培训会。然而,他并非这样,他更喜欢的是效率学习。

“空闲时间可以适当放松,没必要一直紧绷着。”在空闲时间,李恒明会和朋友们一起打球,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放松心情。他还喜欢去图书馆看书,给自己充充电。

除此之外,他还劝诫同学们:“千万不要在宿舍里待着打游戏,多去参加一些活动。大学活动很多,尽量去参加,去享受一种参与的快乐。”

当谈到他的学习秘诀时,李恒明如是说道:“上课细心听老师讲授,课下认真完成作业,及时复习巩固。温故而知新,及时复习才能更好掌握。”

李恒明还强调道:“有一个良好的宿舍氛围十分重要,我的舍友都挺爱学习的,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参加活动,彼此激励。”

平时,李恒明与舍友们一起学习,一起运动。大家约定:”晚上十二点之前一定睡觉,第二天七点之前一定起床吃早饭。到了考试周,大家相约图书馆,从早到晚,一直泡着。”李恒明和舍友的学习成绩都位居年级前列,他们在大学生活中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披荆斩浪,奋勇向前。

李恒明参加过很多数学建模竞赛,也拿到了很多的证书。提到自己的数学建模竞赛,李恒明很谦虚地说道:“其实我也没什么厉害的,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李恒明的竞赛之旅始于数学建模公选课,课程结束后老师要求同学们参加一次数学建模竞赛。这无意间选到的公选课使他与数学建模结下了不解之缘。

“逆境能打败弱者而造就强者”,李恒明在第一次参加比赛便遇到了困难,因为知识储备不足和时间紧急原因,最终无奈放弃。也正是因为这次失败,激发了李恒明认真研究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知识的斗志,也让李恒明树立了下次一定成功的目标。

李恒明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之后的时间里,李恒明和队友们一起努力学习数学建模知识,细心研究MATLAB如何使用。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下一次的数学建模竞赛中,他们有了深厚的知识储备,处理问题也比较得心应手,在李恒明同队友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他们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李恒明始终坚信“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打败你,这次失败了,下次就一定战胜它。”在竞赛中如此,学习中亦是如此。

此后,李恒明还参加了"认证杯”、电子初识与焊接等各种各样的竞赛,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李恒明鼓励大家多参加比赛,他说道:“大学要多参加一些竞赛的,不仅可以巩固、应用自己的知识,还能增强对自己专业的认知。”

“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李恒明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积极帮助同学,服务同学。他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职务,在大二学年留任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的新媒体副部长。李恒明在服务同学,奉献自我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很多知识,锻炼提高自我。

李恒明担任班级的团支书时,每次都积极监督同学们去观看青年大学习,学习新思想。李恒明在担任团支书期间尽职尽责,积极服务同学。他还与其他班级的团支书一起探讨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以便更好参与班级建设。

初入新媒体这个部门,摄影、PS、推文排版、微信公众号运营等各项技能让李恒明收获颇多。

更重要的是,他还结识了一群志趣相投的伙伴,他们在工作中互相勉励,在学习中互相督促。携伴前行,温暖彼此。为此,他留任了新媒体的副部长,继续为学院的微信公众平台的建设添砖加瓦。

少年何妨梦摘星

敢挽桑弓射玉衡

在平淡而亲近的外表下

是一个不服输的灵魂

我们相信

他会更加优秀

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