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我院“矿山机器人化采掘装备”团队入选2019年度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作者:陈庆庆浏览:时间:2019-11-22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入选名单,我院王忠宾教授牵头申报的“矿山机器人化采掘装备”创新团队获得立项。

“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旨在培育和建设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能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解决重大科技问题的优秀科技创新群体。

“矿山机器人化采掘装备”创新团队主要依托我院机械工程学科、矿山智能采掘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矿山机电装备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综采综掘智能化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综采综掘工作面环境智能感知关键技术研究”、“机器人化采煤装备自主控制技术研究”和“煤矿巷道智能化掘进关键技术研究”等三个方向开展研究。团队建设目标是,建立一支高水平学术梯队,大幅提升煤矿采掘装备的智能控制水平,增强我国煤矿机电装备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力争将团队建设成为煤矿机电装备领域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矿山机器人化采掘装备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