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A.A. Lubrecht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时间:2017-02-23


2月22日上午,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A.A. Lubrecht教授应邀在机电工程学院报告厅B110举行学术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全体2015级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A.A. Lubrecht教授在摩擦润滑和多重网格求解等方面具有较好的研究成果,他是首位将多重网格方法引入流体润滑领域的学者,并期望全体同学能在本次学术报告会中有所收获。

A.A. Lubrecht教授以“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为题,为师生介绍当前高性能计算在工程与医药领域的广泛应用,分别从高性能计算的硬件部分和软件部分做了详细阐述。在硬件方面,介绍了超级计算机的架构和工作原理;在计算软件方面,详细阐述了多重网格求解方法的原理、思路以及优势。最后,通过具体的工程实例,阐述了多重网格求解的过程,为广大师生带来更直观的感受与认识。

A.A. Lubrecht教授的学术报告会,使我院师生开拓了眼界,了解了当前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研究热点与研究方法,为今后的科研过程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