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关于征集“十四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议的通知

作者:陈庆庆浏览:时间:2017-10-24


各学院(部)、有关单位:

为提前做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教育部科技司近日面向直属高校征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要求

请有申报意向的单位仔细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相关内容(附件1),按照《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管理办法》(附件2)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科研积累,选取学科优势明显、学术影响力高的项目,深入分析、细致论证,明确国家重点战略需求,突出创新性和先进性,凝练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聚焦工程的可实现性,在充分发挥校校、校所间的优势互补和协同创新基础上提出相关建议,具体要求详见《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征集直属高校“十四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议的通知》(教技司[2017]380号)(附件3)。

二、建议书内容

1.基本信息(包括项目名称、所属领域、提出高校、共建单位、联系专家);

2.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分析和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

3.国内外发展趋势分析与对比;

4.建设目标、内容与规划;

5.基础和条件(包括优势单位、科研积累、用户需求、开放共享、土地、资金、政策及其他措施);

6.其他说明。

三、工作安排

1.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严格把关,择优、择重提出建议;有意向申报的学院(部)或单位重点推荐1个项目建议。

2.鉴于教育部科技司要求每校限推荐1项项目建议,请各位老师于2017年10月26日10:00前将项目建议纸质版一式6份及推荐意见表(附件4)报送至机电科研研究生办公室(机电A503),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cuixinxia822@163.com;学院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评审,择优推荐。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7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