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通知

关于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度国内外发明专利、高水平论文及学术会议资助的通知

作者:邱洁浏览:时间:2020-04-21


根据江苏省优势学科、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经费安排,拟对学院师生2020年申请发明专利、发表高水平论文、参加有影响力学术会议进行资助。

(一)资助条件:

1、发明专利、论文、学术会议的费用支出应与四个研究方向直接相关:矿山智能化采掘技术、矿山高效提升运输技术、重型机械装备传动与控制技术、矿山机器人技术。

2、国内外发明专利署名要求:中国矿业大学为独立专利权人或第一专利权人;教师为第一发明人,或者研究生为第一发明人且导师为第二发明人。

3、发明专利署名中有其它专利权人时需提供项目合作证明(有科研经费到学校财务),无经费证明的则按独立专利权人审批资助经费。

4、申请的发明专利对机械工程学科、江苏省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要有较好支撑作用,有成果转化应用前景。涉及试验台、机械零部件以及研究对象不属于矿山机械、工程机械的发明专利不予资助;权利要求少于8条的不予资助。

5、高水平论文署名要求:中国矿业大学(含协同中心、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为独立单位或第一单位;教师为第一作者,或者研究生为第一作者且导师为通讯作者。

6、高水平论文发表期刊包括中文期刊:《机械工程学报》、《科学通报》、《仪器仪表学报》、《振动工程学报》、《摩擦学学报》、《清华大学学报》、《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华中科技大学学报》、《振动、测试与诊断》;英文期刊:《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Nonlinear Dynamics》;国内教学类核心期刊。

7、参加国内外与机械工程学科相关且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会议(需作实质性交流(口头报告、墙报等)),资助教师、博士生产生的相关费用(参会前须经学院负责人与学科负责人审批)。

(二)需要提供的材料:

1、发明专利受理通知书复印件、PCT检索报告(具备三性)复印件、高水平论文复印件、学术会议通知复印件、参会作证材料;

2、专利发票原件,论文发票原件或者国外期刊收据,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注册费、交通费等相关票据原件;

3、资助申请表(见附件)。

(三)资助原则:

1、资助国内发明专利、国际PCT专利(具备三性)、PCT进入国家阶段(限3个国家/件)申请费的70%;

2、高水平论文按实际支出版面费(不含论文润色费)资助。获得学科建设经费资助(未结题),以高水平论文作为结题成果的,该论文不享受重复资助;

3、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作口头报告的,全额资助会议注册费及交通费;作墙报交流的,注册费减半资助、交通费全额资助。

4、从江苏省优势学科、矿山智能采掘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支出的相关费用,按照先申请先报账,用完为止。

(四)申请方式:

将所需材料交至机电学院党政办公室(机电学院楼A511),汇总后统一进行审批。

联系人:赖伟

联系电话:83995591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1日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发明专利资助申请表.doc

2、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高水平论文资助申请表.doc

3、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参加学术会议审批表.doc

4、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