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通知

关于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度国内外发明专利、高水平论文及学术会议资助的通知

作者:邱洁浏览:时间:2019-04-21


根据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经费计划安排,拟对我院师生2019年度申请发明专利、发表高水平论文、参加有影响力学术会议进行资助。

(一)资助条件:

1、中国矿业大学为第一单位,多单位参与将按比例资助。

2、原则上符合省优势学科的四个研究方向之一:矿山智能化采掘技术、矿山高效提升运输技术、重型机械装备传动与控制技术、矿山机器人技术。具体由学院和项目负责人决定是否资助。

3、国内外发明专利需教师为第一发明人或者研究生为第一发明人、导师为第二发明人。

4、高水平论文发表期刊包括国外SCI源刊;国内《机械工程学报》、《科学通报》、《中国科学》、《仪器仪表学报》、《摩擦学学报》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国内教学类核心期刊。

5、参加国内外与机械工程学科相关且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会议,资助教师产生的相关费用。

(二)需要提供的材料:

1、专利受理通知书复印件、高水平论文复印件、学术会议通知复印件。

2、申请专利发票原件,发表高水平论文发票原件或者国外期刊收据,参加学术会议会议费、交通费等相关票据原件。

3、相关资助表(见附件)。

(三)资助原则:

1、资助国内发明专利申请费用的50%、PCT专利进入国家申请(限3个国家/件)时资助申请费1万元/每国家。

2、在《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Nonlinear Dynamics》,《机械工程学报》上发表高水平论文,每篇资助不超过4000元或实际费用50%;在资助范围内的其他期刊上发表论文,每篇资助不超过2000元。

3、根据学术会议情况,资助教师会议费、交通费等。

4、本期省优势学科经费用于资助部分用完为止。

(四)申请方式:

将所需材料交至机电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机电学院楼A511),汇总后统一进行审批。

联系人:贺杰

联系电话:83590777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5月13日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发明专利资助申请表.doc

2、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高水平论文资助申请表.doc

3、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术会议资助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