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工程省优势学科三期方案论证及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会

作者:陈庆庆浏览:时间:2018-08-30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省优势学科三期方案论证会及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会于2018年8月29日在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学院邀请了中煤科工集团王国法院士、山东大学黄传真教授、东南大学蒋书运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张朝晖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陆健教授、江苏大学许桢英教授组成专家组。

李强副校长出席会议,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朱真才、学科建设处岳建华处长、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继云、机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忠宾、院教学副院长李艾民、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威、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肖兴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测控系主任薛光辉及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议。

李强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执行院长王忠宾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评估专家组成员、机械工程省优势学科三期建设方案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筹备情况。

朱真才教授作为机械工程省优势学科负责人分别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及预期标志性成果、整体思路与措施、重大项目、社会服务贡献、组织保障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本优势学科建设方案。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通过我院机械工程省优势学科建设任务书论证。专家组认为,机械工程江苏省优势学科三期建设任务书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思路清晰,建设措施具体,在优质资源、创新团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设立的重大项目设置方案合理,预期标志性成果突出,学校在人、财、物等方面的政策保障和支持措施到位。

李威教授代表学院进行了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总结汇报,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位授权点的教育教学和科研环境,查阅了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相关文件和相关资料,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并就评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进行了问答式的互动交流。经过认真地考察评估,评估专家组认为本学位授权点达到了合格要求。与此同时,专家组针对本学位授权点也提出了导师队伍规模小、招生数量少等问题。

机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忠宾教授在意见反馈会上代表学院表示,学院将以此次省优势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完成省优势学科三期建设任务,进一步提升我院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内涵和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