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审会

作者:崔新霞浏览:时间:2017-12-13


机电工程学院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估会于12月9日举行。评审专家组组长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青、河北工业大学校长韩旭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研究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燕山大学副校长赵丁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史铁林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陆健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海涛教授,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虹研究员以及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锁云教授级高工。

葛世荣校长出席会议,校学科建设处岳建华处长、研究生院段晨龙副院长、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赵继云、科研研究生副院长王忠宾、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李威、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肖兴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晞及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议。

校长葛世荣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校学科建设处岳建华处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评估专家组成员、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筹备情况和评估相关要求。王忠宾教授、肖兴明教授和李威教授代表学院分别进行了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机械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仪器仪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总结汇报。

评估过程中,专家组考察了学位授权点的教育教学和科研环境,查阅了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相关文件和相关资料,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并就评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进行了问答式的互动交流。

经过认真地考察评估,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学院三个学位授权点全部达到了合格评估的要求。与此同时,专家组也针对三个学位授权点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宝贵建议。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赵继云教授在评估意见反馈会上代表学院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对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落实,将学院学位授权点的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组应邀来学院进行合格评估

葛世荣校长致欢迎辞

专家查阅相关材料

专家与教师座谈

专家与学生座谈